捐血送錢母套幣 紫南宮湧現人龍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民眾出門捐血的意願降低,中部血庫安全存量,眼看就要低於7天,南投竹山紫南宮和捐血中心配合,舉辦「捐血送錢母套幣」的活動,結果罕見地吸引長達3公里的捐血人潮,也大大紓解血庫存量不足的壓力。

捐血中心志工,忙著疏導排隊人龍,每人間隔距離一公尺,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捐血中心志工說:「1公尺的距離快點後退後退,一個手臂的距離。」紫南宮前,排隊人潮就像過年期間一樣多,人龍長達3公里,因為只要捐血500CC,就可以拿到紫南宮鼠年套幣。排隊民眾說:「因為我屬老鼠的所以我非拿不可。」記者VS.排隊民眾說:「(從哪邊來)員林,(早上幾點就過來)6點就到了。」

有民眾一大早就來排隊捐血,受到疫情影響,原本安排要捐血的學校或團體取消計畫,中部地區血庫眼看就要低於7天安全存量,紫南宮和捐血中心配合,舉辦捐血送套幣的活動,結果罕見地吸引大批捐血人潮。記者VS.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是不是因為人太多有叫車來支援),對現在兩台(捐血)車不夠,又一台(支援)馬上到。」民眾踴躍捐血,紓解血庫存量不足的壓力,紫南宮也決定加碼,在母親節推出捐血送琉璃項鍊的活動,預計又會掀起一波捐血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