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確診後螺絲鬆了? 北桃景點湧人潮

吳權源 葉豐偉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3次0確診讓民眾心情放鬆不少,可以看到周休二日,包括桃園大溪老街、新北市登山熱點黃金十稜,都出現了大批遊客,直擊台北市內湖的白石湖吊橋,也有很多遊客站在吊橋上打卡拍照,甚至就把口罩拿下來,乾脆不戴了。

這裡是台北市內湖的白石湖吊橋,有著田園風光,被封為隱藏版景點,一到假日就可以看到遊客在吊橋卡打卡拍照,只不過疫情還沒結束,就可以看到民眾是大方的拿下口罩。民眾說:「覺得我們還算是蠻安全的,戶外戶外。」

民眾出門踏青不太需要,想要出門踏青的還不只他一人,看看停車場汽車幾乎全停滿想找個停車位還不容易,同樣狀況也發生在新北市,影片聚集的地方就在新北黃金十稜的其中一個景點,三零確診後,不少民眾都來爬山想呼吸新鮮空氣,但疫情還沒停止,讓新北市長侯友宜趕緊重申禁令。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但不能放輕鬆更要嚴謹的面對,只要人潮一多,我還是會該封的我就一定會封。」

無獨有偶看看桃園大溪老街周休二日也擠進遊客,不得不透過廣播來提醒,因為看看大溪老街上人潮多到無法維持室外1.5公尺社交距離,就連在等電梯時,地上明明就有貼上雙腳圖案,要來提醒民眾但怎麼好像就是被無視。民眾說:「有戴有戴有戴。」疫情才一度趨緩現在又因為海軍弟兄染疫,變的更緊張民眾真的忍不出要外出還是戴好口罩,遵守規定才能繼續聽到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