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熱血人快挽袖 AB型血急缺!

北部熱血人快挽袖 AB型血急缺!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台北地區的血液庫存量,目前AB型血的存量已幾乎見底,能供應的天數少於4天。其餘各血型的存量也並不充裕,約只能供應5天,呼籲「熱血」人士利用假日踴躍捐血。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民眾紛紛減少出門的意願,也間接影響到捐血的人數。根據血液基金會統計,目前台北地區所有血型的血液庫存量都偏低,平均僅剩下5天用量,遠遠低於安全庫存量7天,其中以AB型最缺,僅剩3天,其餘血型的存量也不樂觀,O型血剩4天、A型剩5天、B型剩6天。

此外,新竹地區的血液存量也偏低,平均只剩約6日,新竹地區的A型血僅剩4天最缺乏,其次是型只剩6天。台中地區稍不缺乏,僅O型血低於七天的安全庫存,剩6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所有入境者入境後都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血液基金會表示,為了用血安全,,自3月19日起凡曾出國的民眾,需於回國後暫緩捐血28天,以確保血品安全。另如有曾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而治療痊癒者及曾與確定病例之密切接觸者,也暫緩捐血28天。

血液基金會強調。已要求第一線工作同仁及志工加強防疫措施,自我健康監控,全程配戴口罩,各捐血點均落實捐血人測量體溫及手部消毒、健康問診,並加強捐血場所通風、消毒頻率等措施,確保捐血人在安全的環境中完成捐血,盼捐血人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