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防疫簡訊怎辦? 陳時中:只是提醒、不要恐慌

收到防疫簡訊怎辦? 陳時中:只是提醒、不要恐慌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軍敦睦艦隊24名官兵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指揮中心針對他們下船後的足跡,向可能有接觸的民眾發布防疫簡訊,約有20萬人收到。陳時中今(20)日表示,這次匡列範圍很大,收到簡訊的民眾不用過度恐慌,只要多注意自主健康管理14天。

24確診官兵下船趴趴走 指揮中心嚴陣以待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目前有24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為案396-案398、案400至案420,是我國目前最大宗的群聚感染事件,引發各界關注。確診個案足跡遍佈11縣市、超過30個場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24名確診個案的足跡追蹤,若民眾曾於15日至18日若曾到過相關地點停留超過15分鐘,會用手機訊號追蹤,發簡訊提醒同一時段曾到過同一地點的民眾。

與細胞簡訊不同 針對足跡發布

這次大規模發送了近20萬封簡訊,今日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發布的依據為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這次發布的並不是細胞簡訊,而針對個案足跡,蒐集個案接觸15分鐘以上的地點,再蒐集這段時間有在附近的電話號碼,發送用簡訊告知,不涉及個資問題。陳宗彥表示,目的是提醒民眾在這段時間可能有跟確診者接觸,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次匡列範圍很大,只是提醒民眾有接觸的可能性,呼籲收到的民眾不用過度恐慌,只是要注意自主健康管理。至於沒有接到的民眾,陳時中表示,代表你離患者很遠,不用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