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紓困金本週入帳!蘇揆說明紓困進度

首波紓困金本週入帳!蘇揆說明紓困進度 | 華視新聞
(行政院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21)日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行政院特追加紓困特別預算1,500億元,協助國人及產業度過難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紓困振興進度,表示本週已有首波紓困金,陸續入帳,也呼籲國人團結,一同走出困境。

首波紓困金 本週陸續入帳

行政院依照《特別條例》第11條第四項規定,「為因應各項防治及紓困振興措施之緊急需要,各相關機關得報經行政院同意後,於第一項特別預算案未完成法定程序前,先行支付其一部分」。

蘇貞昌在今天上午的「紓困振興進度記者會」上簡報說明,很多受困民眾和產業的紓困金,在本週已陸續現金入帳,包括87萬中低收入戶、弱勢,每人每月1,500元,發三個月,4/21入帳第一個月;10萬計程車、遊覽車司機,每人每月1萬元,發三個月,4/21陸續入帳;100萬自營業者一次發3萬元,本週會有10萬人領到,4/22陸續入帳;90萬受創業者員工,補助員工薪資四成,發三個月,本週會有3萬7千人領到,4/21陸續入帳。

(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提供)

給有需要的人紓困! 蘇揆重申"不是通通有獎"

蘇貞昌重申,發現金發給受困個人、產業,不是「不分貧富,通通有獎」,而是給弱勢、有需要的人,呼籲全體國人同舟一命,知道政府是努力在做,總統蔡英文也非常關心,因此行政院提高效率,請大家安心。蘇補充,「紓困」不是不分貧富的亂撒幣,而是有節奏、有效率的讓受困的產業、個人走出困境,接下來還會進入振興階段,唯有大家團結努力,才能一同走出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