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上線沒休假 蘇貞昌慰勉辛勞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成立的「1988」專線,專門解答產業、勞工有關政府紓困措施,以及相關辦理程序的疑問。3月27日上線至今超過一個月,天天都是滿線狀態,行政院長蘇貞昌利用勞動節連假,慰勉話務員的辛勞,也承諾會盡快增加人力,滿足需求。

不想佔用話務員太多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藉由短暫的合照時間,感謝大家的辛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產業勞工受到衝擊,行政院推出各項紓困措施,但政策五花八門,經濟部直接成立1988專線電話,接受諮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很多事情剛開始的時候,難免會有不順不熟悉或作業上還有待改進,也非常感謝實務的工作同仁們。」

不過受這波疫情影響的人數眾多,詢問電話爆量也讓話務員快要吃不消,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人力一定會增加。」而廣大勞工除了擔心失業,現在勞動基金也因為全球股債市動盪,虧損超過四千億元創下歷史新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一定負最後支付的責任,我也才在去年撥了兩百億,這個勞工朋友們請放心。」蘇貞昌強調操盤時會小心謹慎,就盼大環境快快好轉,勞工企業的景氣春天趕快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