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全體減薪 林佳龍:欽佩工會決定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桃園市

華航經過勞資協調後,宣布從五月開始,正副主管減薪25%,一般員工減薪15%,交通部長林佳龍22日前往華航修護工廠,替員工加油打氣,也說很欽佩工會有這樣的決定,至於華航改名,林佳龍認為多數人都支持,應該要更清楚識別台灣,但工會明確表態,不支持改名,就怕成本還是要由員工來承擔。

交通部長林佳龍VS.華航修護工廠人員說:「加油台灣加油。」疫情衝擊前所未有,華航三個月之內,取消了將近6500個航班,飛機無用武之地,但工程師依舊細心維護,期盼以最佳狀態回歸天際,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以三個月的時間,來進行減薪減班,對於工會來講,能夠做出這個決定,我是非常的欽佩。」

減薪的三個月,員工和主管恐怕要勒緊褲帶過日子,但是要重新擦亮華航的招牌,眼前還有個難題,就因為華航協助運送援助國外的口罩,出現CHINA的字樣,讓吵了很多年的改名議題,再度浮上檯面,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個大方向是,多數人都是支持的,我們當然也很期待,華航做一個國籍航空,能夠更明顯的去呈現,台灣的識別。」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說:「我們現在當然反對,為什麼你要花錢去改(名),那個減損的錢怎麼辦,是由公司出還是由政府出,還是要我們員工自己犧牲。」交通部和華航工會立場不同調,而改名的爭議,似乎也成了華航高層的燙手山芋,華航董事長VS.記者說:「(對於改名的部分現在基層員工擔心),這我不答這我不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