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最緊張時刻? 陳時中曝這2時機點

指揮中心最緊張時刻? 陳時中曝這2時機點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8)日邁入成立第100天,今天的記者會上又是零確診,也讓國人都相當振奮,指揮中心也相當感謝全民的團結,讓疫情得以控制,有媒體問指揮官陳時中100天來「最緊張的時刻」,他認為是等待寶瓶星號檢驗結果的時候,還有歐美疫情爆發的時候,另外其他官員包括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情監測組組長兼疾管署署長周志浩、還有發言人兼副署長莊人祥也都發表自己的看法。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百天何時最緊張 陳時中:寶瓶星號

被問到何時是最緊張的時候,陳時中坦言,就是寶瓶星號等待檢驗結果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很緊張,一直在作Plan B的演練,如果有個案的時候該怎麼做,越演練越緊張,那段時間很緊張,還好結果是好的」。

陳時中也提到:「在歐美發生之前,我不斷提出警告,第二波的攻擊會來自歐美,但是在3/13、3/14病例數像在爬樹一樣突然起來,那時候有點緊張,超過設想情況,我們知道它要來了,沒想到這個攻擊在這些進步的國家裡面,一下子造成這樣的影響,但是也讓我們重新檢視醫療量能,如果我們發生類似的狀況是否承擔得起,那時間也令人覺得緊張」。

100天了! 疾管「浩角祥起」道心聲

周志浩表示,這100天,天天有驚喜,他覺得國人大家都很沉穩,一關一關很平穩度過,台灣是個團結的社會,這樣會讓人對我們國家更有信心。另外莊人祥也說:「謝謝民眾每天都很固定收看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這個也讓我們阿中部長一戰成名,謝謝大家配合,也希望可以很快結束這場戰役」。

周志浩,暱稱浩浩。(指揮中心提供)
周志浩,暱稱浩浩。(指揮中心提供)

感謝第一線醫護! 張上淳:比起SARS民眾水準也提高很多

張上淳表示:「我們動作是12/31日開始動作,其實早就超過100天,謝謝阿中部長帶領的防疫團隊和跨部會的合作,讓國家維持這個狀態,真的是世界的典範、領先全球」。

張上淳感謝CDC的同仁,他說,他們非常辛勞,從第一時間的警覺,不眠不休超過百天的工作,地方政府的衛生單位一起參與這個工作,病人分散在各地的醫療單位,也感謝第一線辛苦的醫療人員,一直發現有新的狀況,專家團隊一直在改變通報模式,在醫院系統還沒改好之前,又有新版出來,一開始他們會抱怨中央為何一改再改,有點不容易理解,最後也知道為何需要這樣,醫院的配合,讓我們可以密切監視到這個程度。

張上淳指出:「也要感謝所有民眾,民眾水準非常高,跟SARS當年民眾的水準不一樣,配合度和衛生習慣的養成和改變,讓疫情得以控制,雖然偶爾還是會出現隔離、檢疫出現趴趴走的情形。但是我們的居家檢疫、隔離數字來看,是相當可觀的,這麼可觀的數字,只有少數幾個沒有遵照規定,絕大部分都規規矩矩做居家檢疫和隔離,非常不簡單」。

張上淳還說:「我曾經在電視節目提到,媒體朋友比當年SARS也進步相當多,當時某些人說『那又是亂源之一』,這次媒體朋友精準報導,不會製造太多恐慌,讓民眾可以更精準掌握即時狀況,謝謝媒體朋友這麼幫忙我們國家來做防疫工作」。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