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紓困亂象未解 申請最慢要兩週

木下翠 陳知學 陳信仁 陳君毅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紓困擴大方案讓補助條件寬鬆許多,但這幾天各地亂象還是不少,像是高雄人潮很多,儘管啟動分流措施,辦理時間仍拖得很長,最誇張的是蘭嶼鄉公所,公文搞不清楚,遲遲沒有開始受理,很多居民是看到電視新聞才知道可以申請紓困。至於新北市三重區公所則是因為件數比預期的多,原本只需要3到5個工作天,現在有可能要增加到14天。

拿著單子趴在窗戶上,抓緊時間填寫資料,就怕資料不完全,影響到申請的進度還有時間。這是新北市三重的區公所,人潮雖然比前一天少了一點點,但還是很多人,現場還要拿麥克風叫號碼,就能想像待辦人數有多少,而他們幾乎都是要來辦理紓困擴大方案的相關程序。新北三重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謝義彥說:「截至昨天為止,我們三重區的案件數,收件數的部分已經達到2千多件了,也因為目前的人潮的申請量,其實真的很多3-14天左右,因為還要看資料齊不齊全。」

原本預計3到5個工作天就可以完成辦理,但因為申請的件數比預期的多,所以有可能民眾要等待兩周的時間才能收到款項。不過在南部亂象就稍微多了一點,區公所內都是人,大家也都帶著相關證件資料,到現場等了又等,雖然比前一天有秩序多,但民眾的抱怨還是不少。不過最誇張還是離島的蘭嶼地區,鄉公所竟不知道政府已經發出公文,因此還沒有開始受理申請。民眾說:「我知道台灣有啦,可是蘭嶼不知道。」民眾說:「上面沒有給他們那個申請單啊,所以怎麼申請。」

紓困擴大方案條件鬆綁之後,申請的件數也跟著增加,但有可能導致辦理時間拉長,相關單位希望民眾能多多體諒,也強調提前備好資料,才能讓流程更加順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