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萬元紓困亂象多 龔明鑫視察區公所

吳權原 江昇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平復紓困申請所引發的疑惑跟抱怨,就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公開道歉之後,政務委員龔明鑫今(8)日也特別前往中壢區公所視察紓困辦理的情況。其實,1萬元的紓困金要怎麼領,很多人真的是霧煞煞,像有太太就疑惑如果她先生是計程車司機有領6萬元補助,那她還能不能請領?或是她已經有領國民年金了,還有資格申請紓困擴大方案嗎?我們為您請教衛福部官員得到答案,也就是說如果家戶總所得在加入政府發放的補助款後,一家多口每人平均月收入還是符合四項請領的條件,那麼經過審核後,還是有機會可以領到紓困金。

桃園中壢區公所擠了滿滿民眾,都想來申請行政院發放的1萬元急難紓困金,政務委員龔明鑫和市長鄭文燦一起前往視察作業情況。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很多民眾第一天來的時候會有點不知道怎麼申請,那我公所同仁都是非常用心的去協助。」

紓困擴大方案,民眾的疑問一籮筐,該如何搞懂才是重點,目前交通部已經針對計程車司機補助每人6萬元,但有運將太太質疑先生已領補助,家戶存款低於50萬元,每人平均月收入也低於最低生活費1.5到2倍之間,她還可以再申請補助嗎?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楊錦青說:「符合我們條件那就OK,但是計算的時候,先生的3萬塊會放進來。」也就是說,這一家人的收入加上政府給的補助款之後,若還是符合方案的四項條件,其他家人提出申請紓困金還是有機會領得到。

那如果家中有人領取國民年金,還能不能申請紓困金呢?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楊錦青說:「疫情影響導致他沒有工作,或是他的工作就減少,(符合條件)跟有沒有領國民年金就無關。」1萬元紓困金怎麼領,很多人霧煞煞,衛福部網站設有Q&A專區,上網看一看或許就能夠解決難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