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年首次 疫情下紀念二戰歐戰場勝利

75年首次 疫情下紀念二戰歐戰場勝利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1945年的5月8號,英國、法國等同盟國,接受德國納粹無條件投降,結束了長達六年的戰爭,這一天也被訂為是二次世界大戰歐戰勝利紀念日,至今已經75年。不過歐洲各國,原本準備好的盛大紀念儀式,卻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籠罩之下,只能進行最低限度的慶祝活動。

1945年5月8號納粹德國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在歐洲戰場結束,75年後,不只歐洲國家全世界,都在對抗一個共同敵人,新冠病毒COVID19,記者:「英國各地花了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典禮現在都取消了」,因為疫情關係,歐洲各國現在只能低調記念二次世界大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透過轉播演說。

英國歌劇女高音詹金斯,將會在空蕩蕩的皇家亞伯特廳,演唱二戰名曲,民眾可以透過線上觀賞,在家一起合唱,法國總統馬克宏:「我們必須要有一個目標,團結一心打擊病毒」,法國總統馬克宏強調,打擊病毒刻不容緩。

德國總理梅克爾三月就說過,繼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德國就不曾面臨一場,如此取決於人民團結的挑戰,唯有上下一條心才能戰勝疫情,她的話民眾聽進去了,德國目前疫情趨緩,各邦將會視情況逐步解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