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沖水要「蓋」!中研究:病毒量最高

馬桶沖水要「蓋」!中研究:病毒量最高 | 華視新聞

雷雅 張榮輔 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傳染力強,在全球造成大流行,各國的醫療團隊、也積極研究傳播的途徑與方式,中國醫療團隊、最近在著名科學期刊「自然」、發表了一項有關【氣溶膠傳播】的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者,在廁所沖水的過程、所產生的氣溶膠,病毒量最高。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氣溶膠可以傳播新冠,我們並不否認這件事情,通常是你在做噴霧治療時候,有這種氣流在你的氣管氣道,這樣攪動的時候,馬桶那種沖的時候其實有點像。」

醫師分析確診者糞便裡的病毒量最高,本就是傳播病毒的危險因子,在馬桶沖水的當下因為氣流的產生,讓原本該沖到下水道的病毒,反而噴濺在廁所裡。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氣溶膠的特點就是,它會比飛沫飛得更遠一點點,飛沫大概是很難超過兩公尺,氣溶膠可能可以到三四公尺,那這些粒子可能會在,比如說在廁所裡面的空間,就會瀰漫在那個空間,所以這樣子的傳染理論上是有可能的。」醫生建議,沖馬桶時最好把馬桶蓋蓋上,就能避免類似的情況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