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美術藝術創作 把校長.部長當門神

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海軍磐石艦官兵染疫,召回點在台中一中校園內引發師生恐慌,還好到目前為止沒有學生出現身體不適,不過這個事件也成為了一中美術班今年展覽的主題,其中一個藝術創作是將一中校長陳木柱,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官陳時中做成兩尊門神放在校園門口,兩人手上還拿著酒精和耳溫槍,象徵有校長和部長兩門神鎮守,病毒別想進校園。

兩人一左一右,陳時中的臉上還被加上鬍子,原本手上拿的法器也變成了額溫槍和酒精,而看到自己的照片被學生移植到門神身上,一中校長陳木柱說很榮幸能和指揮官並列,也稱讚學生的設計符合時事,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說:「結合了美術的專業跟,我們的這個抗疫。」

設計的學生說,創作的靈感來自於海軍磐石艦官兵進入一中校園集合的事件,設計學生蕭丞賀說:「校長是代表我們台中一中的一個門面,然後陳時中部長是因為在這次對抗疫情當中有相當亮眼的成績。」

另外學生還把藥袋設計成藝術展覽的海報,上面用藥的注意事項變成展覽的時間內容,指導老師說,美術班每年都會舉辦展覽,今年受到海軍磐石艦事件的影響差一點辦不成,不過因為師生後來身體都沒有異狀,經過評估後一致認為將疫情做為今年主題,讓學生用藝術創作來抵抗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