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翁採檢陰性 隔天病逝再驗轉陽

日本老翁採檢陰性 隔天病逝再驗轉陽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數還在增加,疫情還是沒有趨緩,東京也爆出一名老翁竟在採檢陰性的隔天身體狀況突然惡化而病逝,死後又被測出陽性反應,顯示病毒越來越狡猾。日本政府也公開多種重症化徵兆,我們也會您整理,重症可能發生的前兆,讓居家隔離的輕症患者們自我檢查,希望他們若發現不對勁就要盡速就醫。

日本黃金週第一天,火車站沒了以往的人山人海,新幹線乘車率都在10%以內,甚至下探到0。因為地方政府呼籲大家不要返鄉,減少人群跨縣市流動。新幹線乘客說:「搭過這麼多次新幹線,從來沒看過這種景象。」

日本的新冠病毒疫情仍未趨緩,病毒也越來越狡猾,東京小平市一名85歲老翁竟在採檢陰性的隔天突然病逝,之後被測出新冠病毒。另外針對超過2400名居家隔離的輕症患者,政府公開多項病情加重的徵兆,包括嘴唇發紫、呼吸急促、無法躺下、感覺心脈不整等症狀,讓患者自我檢查,也希望家屬如果注意到患者的異狀,就要盡快通知保健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