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專訪 陳建仁:病毒恐來自中實驗室

法媒專訪 陳建仁:病毒恐來自中實驗室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國家對鄰近中國的台灣成功的防疫表現,感到相當好奇,法國24小時新聞台就透過視訊,專訪副總統陳建仁!長達11分半鐘的訪問中,陳建仁指出,新冠病毒可能來自中國實驗室,也預測今年秋冬以後,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另外,也有世衛食安及動物疾病專家做出分析,認為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跟疫情爆發,有極大的關聯。

主持人佩雷勒曼說:「副總統陳建仁他在台北,非常謝謝你接受我們專訪副總統。」接受法國媒體專訪,副總統陳建仁除了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也指出新冠病毒可能來自中國實驗室。副總統陳建仁說:「我們可以看到病毒發源在武漢,無論是來自實驗室或自然。」

他也預測今年秋冬以後,全球可能出現第二波疫情,應該讓台灣參加WHA。副總統陳建仁說:「我相信第二波疫情高峰,可能會在今年秋天或冬天。」

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一直認為是新冠病毒爆發地,今年1月被當局關閉,禁止野生動物買賣,防堵疫情散播,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指出,華南海鮮市場與疫情爆發有極大關聯。世衛食安及動物疾病專家恩巴瑞克說:「可能某些得到病毒的人,一開始就與其他人密切接觸,因此病毒在人潮密集的市場,擁擠的環境中傳播。」

過去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流行,研究人員花了一年時間,才確定駱駝是傳染源,這回世衛處理疫情追查傳染源的時間點算不算太晚,在國際間引發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