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再爆群聚 男子確診前跑5夜店

南韓再爆群聚 男子確診前跑5夜店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才說壓平疫情曲線,所以逐步解封的南韓,又發生群聚感染病例了。目前推估有一名年輕男子、可能就是感染源頭,他從五一勞動節深夜,一直到隔天凌晨,先後前往五間夜店。5月6日這名男子確診染疫,曾與他接觸的人恐高達兩千人,南韓政府不敢掉以輕心,宣布全國夜店通通停業三十天。

5月6號才剛宣布解封,沒幾天南韓又爆出群聚感染,時間點就在五一勞動節前後,地點是首爾熱門的夜生活地區梨泰院,日本新聞記者說:「5月6日剛解封的南韓,街上人潮開始湧現,但是現在又傳出有男子,連續去了五間夜店之後確診,現在要繼續追蹤與他接觸過的人,接下來可能又是一場硬仗。」

一名29歲男子,他在5月1日深夜到5月2日凌晨之間,一連跑了梨泰院的5家夜店,男子5月6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5月8日南韓新增的13起確診病例,都跟這名男子有關,其中12人是在夜店有接觸,另1人是男子公司的同事,南韓當局擔心的是,男子去過的5家夜店大約2千人,確診人數可能還會持續增加。

南韓民眾說:「政府推出政策,我們民眾也很努力配合,解封有點太掉以輕心了。」好不容易壓平的疫情曲線,會不會因為這次的夜店群聚感染而破功,首爾當局現在要透過監視器畫面,以及信用卡交易紀錄,來追蹤這些夜店顧客,人權隱私以及防疫部署哪個重要,勢必又引起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