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近130萬人 白宮1週內2人染疫

美確診近130萬人 白宮1週內2人染疫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人數直逼130萬例,死亡病例累計破7萬6千例。全美疫情趨緩了,白宮面臨病毒的威脅卻在短時間內倍增。短短兩天,包括總統川普的貼身隨扈和副總統潘斯的新聞祕書,相繼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此外,美國失業情況也創下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代以來、最慘的情況。因此美國本土50州、將有47州在5月10日週日開始逐步復工。

白宮記者會首次規定所有記者全得戴上口罩,因為她,副總統潘斯的新聞祕書凱蒂米勒,確診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新聞祕書凱蒂米勒是抗疫小組的對外窗口,跟潘斯、甚至是總統川普都密切接觸,因此凱蒂米勒確診,對美國權力核心的威脅可想而知。

然而就在凱蒂米勒確診前一天,川普的貼身隨扈也確診。短時間內病毒威脅連連襲擊白宮,目前川普和潘斯病毒檢測都呈陰性。但是白宮已下令所有人員一天得接受檢測兩次,以確保正副元首的安全。鏡頭放大到全美,各地勞工向州長示威、爭取復工。

全美50州至少有47州決定週日起、逐步解封。但就在解封前夕,加州索拉諾郡一家美甲店傳出群聚感染。當局正在作疫調,懷疑美甲店員工接觸了一名海外旅遊返國的無症狀確診者,而成為這次群聚感染的源頭。儘管復工可能掀起第二波疫情,讓每天新增死亡人數暴增到3千人,但美國不得不復工。

因為疫情已造成美國經濟衰退到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慘的情況,四月失業率暴增14.7%,有2050萬人失業,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警告,更壞的情況還在後頭。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說:「看到這樣的數據報告令人心碎,或許後續的數據會比這次更高(更糟)。」醫療專家警告全美疫情緩和,但緩和的程度還不夠,美國選擇重啟經濟,也該作好迎接第二波疫情衝擊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