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嚴峻 逾14萬確診.破1萬死

薄懷鄭 編譯  / 巴西

巴西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有惡化趨勢,8號更創下751死的單日最高紀錄。而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顯示,截至目前為止,巴西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4萬6千多人、超過1萬人死亡。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對疫情不但抱持輕乎的態度,7號在接受訪問時甚至宣稱,要在總統府舉辦30人的烤肉派對!

雖然戴著口罩,但不難看出護理師臉上的疲憊,儘管如此,她仍然打起精神,跟同事一起加入,護理病患的行列,巴西新冠病毒疫情,不見趨緩,甚至還有惡化的趨勢,8號更創下751人死亡的,單日最高紀錄,持續增加的病患,已經讓醫護人員不堪負荷,他們還要面對外界,歧視的眼光。

護理師貝黑達說:「我在巴士上覺得很羞辱。」貝黑達是護理師,對政府輕忽疫情的態度,十分不滿,特別是總統波索納洛,除了不斷對抗,各州的居家隔離要求,竟然還說要辦個30人的烤肉趴。巴西總統波索納洛說:「我們會聊天誰知道,也許我們會跟一些,和我親近的部長及公務員,一起踢足球。」

波索納洛草率的態度,讓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也看不下去,日前發表了一篇社論,直言波索納洛,是巴西防疫的最大威脅,如果再不改變,巴西日後的疫情發展,恐怕會更加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