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不打小孩日! 家長失控前試試這4招

國際不打小孩日! 家長失控前試試這4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衛生福利部就分享4招,避免家長在照顧小孩之際,理智斷線發生動手打孩子的情況。

疫情影響壓力遽增 衛福部4招建議

「跟總柴約定,不只是今天,我們說好正向教養,不打小孩」,衛福部臉書今日發文指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很多人不只面臨工作、經濟、生活等壓力,有的還得照顧小朋友;為避免管教時,家長可能因一時情緒失控,而做出自己事後會後悔的行為,傷害了孩子,因此衛福部就提供4招,給所有瀕臨理智線斷裂的照顧者們選擇。

●第一招「深呼吸-恢復冷靜」:

透過深呼吸,冷卻自己即將爆炸的情緒,避免因為情緒失控動手打了孩子。

●第二招「引導孩子-嘗試溝通」:

家長對孩子感到不滿或覺得負面的行為,透過溝通與引導、示範,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原因,也讓孩子從正向學習中成長。

●第三招「暫離場-請家人協助」:

如果覺得自己的情緒短時間內無法冷靜,可以請家人協助照看孩子,自己可以先行離開現場,以免再起衝突。

●第四招「解困境-尋求外援」:

疫情期間被各種生活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的家長,可以撥打「紓困專線-1988」或「福利諮詢專線-1957」尋求經濟上的協助,也可以撥打「安心專線-1925」來舒緩身心壓力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