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在家引「暴」?! 家暴通報量增

防疫宅在家引「暴」?! 家暴通報量增 |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以為、家是最安全的地方,但對有些人來說、恐怕不這麼認為,因為外面有疫情、家中有隱情,根據台北和新北家暴防治中心的統計,一到三月的家暴案都比去年增加,是不是人與人在同一空間相處久了,容易失去耐性、進而增加衝突的機率,真相急先鋒找到一名曾被家暴兩年的依依,聽他過來人現身說法。

拳王打沙袋,英國拳王桑德斯,用拳擊沙袋示範,在家中防疫,身邊女人不斷碎嘴時要怎麼教訓,但這不值得鼓勵,反而應該譴責,其實不只在國外。

台北市家暴防制中心統計,今年一月到三月的家暴案,比去年同期多了170件,增加4.3%,新北市家防中心增加10%,但光是三月,家暴案就增加29.2%,警大教授表示,一般來講,大概是言語暴力會比較多,我們在研究人類暴力的本質,就是羞辱,尤其是家裡言語暴力、羞辱到一定的程度的話,那個肢體就會跟著來。

家暴個案依依:「只是回應不符合他想要的答案,把我抓起來,往牆上丟過去瞬間腦袋空白。我想說發生什麼事了?這是我剛剛做了什麼?我做錯了什麼嗎?」單眼皮微捲的頭髮,26歲的依依,回想起和前男友同居兩年被家暴的日子,身體竟會不自主顫抖,就連現在交新男友了還會有後遺症,歸咎原因,依依發現,兩人在同一屋簷下久了,真的容易相看兩相厭。

一般人以為,家是最安全的避風港,但在疫情期間,另一半不敢外出,彼此都宅在家的時候,對某些人來說,居家令恐怕是被迫和惡魔關在一起,除了摔東西、自殘,也可觀察他是否會開快車、欺負小動物或成長過程是否也曾被家暴,遇到家暴先別再刺激對方,趕緊離開現場,如果情況危急記得呼救報警,在外面有疫情家中有隱情的夾擊下,忍著承受,傷害只會越來越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