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疫情將趨緩? 張上淳:需密切觀察不可大意

天氣熱疫情將趨緩? 張上淳:需密切觀察不可大意 | 華視新聞
天氣逐漸升溫,陳時中籲還是得做好防疫。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逐漸炎熱,外界也好奇武漢肺炎疫情會不會隨之趨緩,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3)日表示,呼吸道疾病在夏季疫情趨緩的現象,在靠近赤道的國家並不明顯,且武漢肺炎是全新病毒,需要密切觀察,不可大意。

流感多在夏天趨緩 張上淳:在熱帶地區不明顯

氣象預報指出未來一周都屬於炎熱天氣,加上近期國內疫情趨緩,讓許多民眾期盼能夠放寬戴口罩的政策,但張上淳在記者會中指出,一般來說流感疫情大多在秋冬季節流行而在夏天比較不會有疫情出現,因此外界期待武漢肺炎疫情可以隨天氣升溫而趨緩,但事實上,溫帶地區較容易出現上述現象,在熱帶地區則不太明顯,張上淳表示,他也期待氣溫回暖後病毒活性能降低,但武漢肺炎是全新病毒,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台灣連續21天無本土病例 陳時中籲防疫不可掉以輕心

台灣已連續21天沒有本土病例,表示台灣社區感染的風險逐漸降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時應該更加戒慎恐懼,切勿放鬆個人防護,呼籲民眾如果因為天氣炎熱而無法長期戴著口罩,就維持適當社交距離,盡量配合量體溫、實名登記等。

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隨著疫情逐漸穩定,接下來運動賽事、藝文活動、登山山莊以及餐飲業部分將會逐步開放,日前中華職棒聯盟已送交防疫計畫,初期將開放兩百五十名觀眾進場試辦,後續會隨疫情發展與實施狀況逐步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