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服務區民眾快閃 業績反增5成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下午開始,車潮湧現,服務區裡的人潮不斷增加,業者說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遊客都縮短在服務區內用餐的時間,大家都不想待太久,但購買率卻比以前增加許多,尤其是伴手禮,讓不少攤商的生意,比一般假日好很多,增加5、6成。

台中清水服務區遊客不斷湧入,而且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有提紙袋,記者VS.民眾:「(買了就走還是要待久一點),我們買了就走了。」

賣伴手禮的攤商不停包裝、結帳,忙得不得了,但看看用餐區,反而一直有空位,清水服務區經理李家蓉:「因為外帶的會變成比較多,那以前是進來停留時間會比較長,那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我們也都提倡外帶的方式居多。」

疫情影響,民眾不想待在服務區太久,人雖然來來去去,但購買率增加,反而讓服務區整體業績,比一般假日成長了5到6成,清水服務區經理李家蓉:「到目前的業績,大概我們預估,可能大概在600到700萬左右,那人潮的部分大概在4到5萬人左右。」

服務區表示,今年五一有連假,業績本來就容易衝高,再加上疫情,讓民眾在家裡悶太久,連假三天又是天天好天氣,才讓不少人出門透氣,也釋放了花錢買東西的慾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