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下街消防不合格 綠委飆粗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錢櫃大火,衍生出建築物公安問題,而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時指出,台北市的台北地下街,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連續3次安檢都違規,讓他忍不住罵粗話,其他議員也質疑台北市府難道都不知情嗎?要求盡快改善,也強調類似商圈都該一起體檢,否則真的發生意外再來檢討一切都太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內政部長徐國勇被立委質詢痛罵,理由就是台北地下街,從去年10月到今年3月,連續三次安檢都違規,而台北市府似乎不知情,議員(民)李建昌VS.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地下街的B2的地下停車場,B2的地下停車場排煙設備,這幾個月都沒有改善,那個市長這件事情你知道嗎,(我不知道),我請問市長回答(不知道)。」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重回台北地下街,他說這裡是台北車站下方,每一天通勤人流逛街人潮都很多,居然有消防設備連續三次檢查不合格,半年來都沒有改善,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我們台北地下街的B2停車場,是暴露在整個一個抽煙設備非常不足,任何一次的火災都可能一小時,或者半個鐘頭就有可能帶走生命。」

主要是三項重要消防設備故障屬於嚴重違規,這包含了室內排煙設備、特別安全梯進風排煙設備,還有火警自動警報設備,台北市議員(民)李建昌:「手動排煙跟自動排煙絕對差很多。」台北市府市場處主祕高群荐說:「有消防有問題的狀況,其實是在我們施工當中,它有部分區域,可能在施工的過程中,它做一些做一些處理。」

消防設備目前施工中,6月中會完工,但這說法被議員質疑,是重大疏失,要求盡快改善,也強調類似商圈都該一起體檢,否則真的發生意外再來檢討一切都太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