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6天無新增本土 夜市人潮爆滿

中國連6天無新增本土 夜市人潮爆滿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根據中國官方通報,昨(6)日新增的2起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中國已經連續6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包括黑龍江在內的中高風險區域全部清零。湖北省的高中生昨天白天回學校上課,晚上活動也很熱鬧,因為夜市已經重新開放,還可以不戴口罩逛夜市、吃小吃,重溫小確幸的日子。

曾被視為疫情集中地的湖北武漢,這裡的萬松園路是著名的美食一條街,武漢解封後碰上五一連假,人潮錢潮回籠夜市熱鬧滾滾,中國民眾說:「第一次到外面來吃,都很嚮往這麼一個時刻,很開心非常開心,大家能坐在外面這樣吃,已經很久違的感覺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萬松園夜市封關了三個多月,好不容易逐漸恢復生活,店家的防疫措施更不能大意,中國餐飲業者說:「我們的員工每天最少三次體溫測量,然後店面的話就是基本上兩到三次消毒。」

逛夜市吃小吃一掃疫情陰霾,要注意的是中國傳統的餐飲習慣,也得要改一改,中國宣導廣告:「我叫做公筷,飯桌上的守護者。」最近中國北京強力播送這首公筷廣告歌曲,呼籲大家如果要共桌吃合菜一定要用公筷母匙,目前還有很多餐廳禁止提供多人聚餐,就算是兩三人同桌,餐廳也會將菜色分裝成小碟,愛替人夾菜的習慣最好也改一改。中國民眾說:「不用特殊時期,以後就總是這樣就可以了,這是一個衛生習慣嘛。」

隨著疫情趨緩,民眾的飲食衛生習慣也要提升,不讓病毒有機會或從口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