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工廠偷囤口罩 不法獲利逾200萬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全國對抗病毒疫情的同時,竟然有人在發災難財!刑事局查獲一家紙箱工廠,從今年1月份開始,偷偷囤積醫療用口罩,他們用每片2.5元成本,跟口罩工廠購買半成品,加工之後再用每片8元賣出,目前販售超過20萬片,不法獲利200多萬。

警方來到黃姓嫌犯的紙箱工廠,當場發現囤積的口罩,一箱一箱堆在一起,數量龐大,警方說:「500、1000。」經過清點,囤積的口罩多達9萬片,嫌犯從今年1月起,跟合格口罩工廠購買瑕疵品,外銷中國或部分內銷,另外還跟口罩工廠購買半成品,加工後高價賣出,大賺黑心錢。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一隊隊長潘智強說:「以(每片)2.5至3塊的價錢買入以後,再加工為成品,再以8塊錢的價格賣出去,所以這個價差有5塊,那我們初步估計,現在已經賣出去了40萬餘片,總共不法所得大約有200萬以上。」

警方還在工廠內,發現155支中國進口的額溫槍,另外還有來路不明的防護衣,嫌犯正打算販售,但這些防疫物資,都還沒經過檢驗。記者VS.警方說:「有破洞剛拆的新的,(全新的都沒動過),對剛拆下來全新的。」嫌犯把這些防疫物資,賣給合夥廠商和朋友,至於有沒有賣到醫療機構,警方還要清查,而黃姓嫌犯在防疫期間,大賺黑心錢,被依違反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和傳染病防治法,函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