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紓困繁瑣引民怨 蘇揆鞠躬道歉

尹智剛 李詩健 王源澤 報導  / 台北市

也因為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現金1萬元,因為申請手續流程紊亂引發民怨,朝野立委也輪番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下午親上火線,向民眾鞠躬道歉,表示是他自己講得不清楚,通知也不夠好,讓基層承辦人員挨罵,他負完全責任,深自檢討。而一旁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道歉,希望社會能多給些時間,讓政府能夠改正。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給大家帶來一些困擾,表示道歉請大家原諒。」一同鞠躬道歉的不只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從疫情記者會場趕來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衛福部長陳時中說:「程序上的困難所以造成大家的困擾,那我要說一聲抱歉,請大家給我們一點時間,讓我們把它改正把事情做好。」

無勞保工作者加碼紓困1萬元現金6日上路,但民眾抱怨申請不便,引來朝野立委輪番砲轟,蘇貞昌坦承疏失,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沒有講得夠清楚當初在整個細節上,施力也不夠完整在通知上也不夠好,所以讓我們一些國人同胞以為趕快先辦先領。」

面對臨時增加的任務,蘇貞昌感謝基層公務員的努力也多次致歉,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是這整個團隊的領導人,要由我來負完全的責任,沒有做好我深自檢討,我也謝謝各方指教跟諒解。」蘇貞昌也為最近被砲轟的衛福部叫屈,還以購買口罩當例子,認為新措施上路一開始會比較不順利,但隨著不斷調整政府將會更有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