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首停駛消毒 增派公車疏運

莊士杰 陳鋼 報導  / 美國

紐約地鐵因為必須消毒,出現史上第一次暫停24小時營運的狀況,華視繼續從當地獨家觀察。特約記者莊士杰指出,當局會增派公車疏運,剛好要在消毒時間出門工作的人。而相較於地鐵載客率下降,人煙稀少,莊士杰發現很多民眾似乎悶壞了,都跑去中央公園或河濱公園透氣,但不少人不是沒保持社交距離,就是沒有戴口罩。因應新冠病毒疫情,紐約地鐵開始從凌晨1點到5點進行消毒工作。

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凌晨消毒)也代表了紐約地鐵,從一開始有24小時營運,首次發生說不是24小時行駛的狀況。」

華視特約記者莊士杰指出,疫情爆發以來,紐約地鐵載客率少了約90%,如今又因為消毒,少了4小時營運時間,所幸當局有配套措施。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MTA(大都會運輸署)還特別增派了350班公車,增加了1千1百多個班次,來幫忙疏運這些(凌晨)必須出門的員工。」

相較於地鐵人煙稀少,莊士杰在中央公園卻看見大批民眾趁著天氣好出來曬太陽,難以想像這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城市之一。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可以看到很多人其實並沒有戴口罩。」甚至還有人完全把社交距離拋到腦後,更別說是戴口罩,看得出紐約客已經快悶壞了。

莊士杰指出,州長古莫仍希望大家能遵守規定,以防下一波疫情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