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境外移入病例 卡達空服員確診

新增境外移入病例 卡達空服員確診 |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又公佈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是一名到卡達工作的20多歲空服員,3月8日發病後在卡達治療一個月後,二採陰性出院又在宿舍隔離了14天,5月初回台再採檢還是陰性,沒想到一回家就腹瀉,採檢後確診。相隔將近一個月才又復陽,有人懷疑這是不是二度感染,不過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應該只是殘留的病毒被驗出來。

親切的空服員一字排開,準備用最高規格服務每個乘客,不過在國際疫情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他們也成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高危險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的病例。」

台灣新增的個案,案440就是一名20多歲在卡達工作的空服員,今年2月下旬到卡達上班,3月8日出現喉嚨痛失去嗅味覺症狀,3月10日在卡達確診接受治療,4月8日二採陰出院自己在宿舍隔離到4月22日,5月3日回國雖然沒症狀還是通報採檢陰性,但5月4日回家後開始腹瀉,5月7日又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案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在卡達的兩次陰中間或許還有曾經,我們沒有去檢驗而已,我們檢驗也許有曾經在偶爾還是有陽的狀況,(5/4驗出)也是非常弱的陽。」

有人擔心這名空姐從採檢陰性到復陽,中間隔了將近一個月,是不是可能被二次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案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個人認為如果二次感染的話,理論上他的病毒量應該要又會有一個比較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案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被驗出來的病毒核酸應該是體內殘留,並不是二度染病,不過現在如果在國外確診過的人,想回台灣到底可不可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國外確診國人)從發病日到登機日超過兩個月,第二是說他有連續採檢兩次都是陰性的話,就可以回到國內來我們認為他風險比較低。」

雖然確診國人回台方法還沒定案,不過指揮中心也有初步共識,只希望國人返台都能誠實申報採檢,避免成為防疫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