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錯發,不要漏發」 陳時中:紓困錯發不會對地方究責

「寧可錯發,不要漏發」 陳時中:紓困錯發不會對地方究責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依然是0確診案例,維持440例,不過紓困方面,地方仍有許多問題,新北市送上3百多件,給中央審核,衛福部也召集上百人來幫忙,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寧可錯發,也不要漏發」,地方可以核的盡量核,也不會對地方究責,無法評斷、資料缺漏的再送到中央。

地方無法審核送中央 陳時中:明確可以過的就直接過

陳時中指出,昨天有一些紓困行政上面問題,他強調,中央審查地方免責,主要是因為,需要紓困的人相對資料相對不清楚,為了要讓地方更有自信,能夠核盡量核。中央的態度就是寧可錯發,也不要漏發,有些資料本來就不容易申報完全。

陳時中表示,資料如果完備的情況,「三天審查五天撥款」,需要中央來做查核的,最長不會超過兩週。他說,今天他有到衛福部看一下,因為召集了100位來幫忙審查,「中央要負最後審核的責任,如果地方覺得有困擾,那就送上來,但是如果有一些一看就很清楚的,就可以直接發不用送上來」。

「這些事不容易做但有意義」 陳時中謝紓困相關行政人員

陳時中舉例,每月收入3萬5,那就不會過了;第一線可以審的,資料完備的,就可以過了錢趕快發下去,資料不完備的,就可以送到中央。另外一家人存摺送來僅2千多元,百元進進出出,職業是洗碗工,餐廳沒人叫他去,這種就沒有問題,不過要看有沒有勞保,這種很明確的,就要拜託地方一起來,直接審核過了,及時審查完畢,可以發了就發了。

陳時中最後向區公所和所有員工、志工,表達謝意,這些事情不容易做,但是是有意義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