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癲癇誤認染疫 男痛哭報警喊救人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防疫期間,大家都不敢大意!台南一名胡姓男子,和弟弟一起喝酒,突然間弟弟暈倒,哥哥一開始誤以為他感染新冠病毒,情緒崩潰,邊哭邊打110報案,救護員獲報,穿好隔離裝備,小心翼翼進入男子家中,將弟弟送醫,後來送醫院後,判斷只是癲癇發作,虛驚一場。

救護員獲報全身隔離裝備,趕到台南這處民宅,進去將昏迷的男子,抬上擔架,要送醫搶救,過程中救護員相當緊張,因為他哥哥報案時,情緒崩潰哭著說,說弟弟染上新冠病毒。鄰居說:「(弟弟)有羊癲瘋啦,喝酒喝的太多吐白沫。」哥哥說:「(弟)有羊癲瘋對啦。」

哥哥說弟弟有癲癇病史,當初兄弟倆,在家喝酒,弟弟突然癲癇發作暈倒,哥哥可能一時緊張,通報時才會說感染病毒。台南市安和消防分隊小隊長盧輝展說:「為了慎重起見,還是把所有的防護裝備防護衣都穿著完整,到現場之後才發現說這個患者他原來是有喝酒,然後他(哥哥)剛剛所陳述的一些報案內容,都是謊稱謊稱他家人有武漢肺炎。」後來確定是虛驚一場,消防局也能體諒,防疫期間,大家都會提高戒心,疑似出現感染症狀的話,也確實不能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