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敢進醫院 幼兒疫苗接種率下降

蔡婷育 林志純 楊依嘉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許多爸爸媽媽擔心進出醫院會被感染,於是延遲帶家中新生兒到醫院接種常規疫苗的時程。不過醫師表示,一旦錯過施打疫苗的時間,不但達不到預防效果,還可能影響幼兒的抵抗力,提醒民眾還是要如其帶家中的寶寶前往接種疫苗。

疫情期間,醫院充滿病毒還有高風險,爸爸媽媽即使做好全面防護還是擔心寶寶受到傳染。台北市衛生局最新分析發現,五項幼兒常規疫苗的施打比例通通下降。最多的就是A型肝炎下降率9.6%,德國麻疹三合一8.08%,日本腦炎5.08%。醫師說,如果幼兒錯過疫苗的接種時間,可能會危害免疫力,甚至導致麻疹等疾病的侵襲率上升。而且,不是所有的病都可以靠戴口罩和勤洗手解決,像是日本腦炎,就是因為蚊蟲叮咬而發生。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說:「在這個防疫的當下,也要去醫療院所完成應該接種的疫苗。」疫情期間加上最近又是腸病毒好發季,父母記得該做的防範都要做好,才能為家中寶貝建構最完整的防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