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醫護為台灣付出 國民黨提4政策主張

感謝醫護為台灣付出 國民黨提4政策主張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512國際護師節,在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下,站在防疫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日夜辛勞,為國人守護健康,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邀請護理界代表與會分享心情,並同時呈現社會各界留言致謝護理人員辛勤付出的「感謝牆」,以及黨籍立委共同寫下的「感恩卡片」,象徵國民黨與社會各界一起向護理人員忠貞職守、無怨奉獻的辛勞致上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製作感謝牆 國民黨感謝醫護防疫付出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在屬於全體護理師的節日前夕,國民黨在網路上邀集社會各界對護理人員的感恩之意,製作成留言板形式的感謝牆,大家寫下感謝護理人員冒著染疫風險仍堅守崗位的詞語。

國民黨表示,為了讓護理師們在第一線工作無後顧之憂,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提出四項政策主張,希望以實際、具體的作為,建構護理人員更友善、更良善、更完善的工作環境,進而奠基台灣更健全、更周延的醫護體系。

要給醫護好工作環境 國民黨提4主張

4項政策主張包括「終結血汗護理師」,國民黨指出,台灣健保世界稱讚,但很多成就是建立在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之上。「我們將要求相關部門落實勞動檢查的相關作為,並強化護理人員有關勞動權益的觀念教育,期望提升護理人員友善的工作環境」。

第二項是「改善醫院護病比」,過去幾年護理界發出終結血汗的呼籲,很多班表在網路流傳,令人不捨。這幾年雖有改善,但據了解部分醫院公布的護病比,其實並未真正達標。「因此我們希望能讓護理人員有三班輪值且合理的護病比,而非不分白、夜班的全日平均護病比。如此才能避免護理師過勞,保障他們的工作權益。為了改善護理血汗的勞動環境」,國民黨主張捨棄「全日平均概念」,應訂定合理的護病比。

國民黨提到,第三項就是要「提高夜班輪值費」,照護工作性質特殊,必須早晚夜輪班,生活作息不定,日夜顛倒。衛福部對護理人員的照顧及獎勵不足,一般公立醫院的值班費也不高,例如三班制的夜班「固定班」是500-900元、「非固定班」400-700元,自101年9月1日實施以後未再調整了,「我們希望爭取爭取調升,期能為護理人員帶來更多鼓勵」。

最後國民黨認為,必須「提升護理師尊嚴」,國民黨說:「我們希望社會給予護理人員的專業更多肯定與鼓勵,減少語言的歧視與暴力,因為護理人員真的是人間菩薩,也是上天派來的天使,照顧病患無怨無悔,我們應努力提升護理人員的工作條件與尊嚴」。

一一贈送海芋 江啟臣:他們是台灣真英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親自送給護理師們護理界的代表花「海芋」,對堅守在崗位上奉獻心力且充滿熱情的護理人員,獻上最誠摯的祝福。江啟臣強調,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抗疫有成,受到世界的肯定,他認為,護理師們冒著染疫風險,肩負防疫工作,絕對是功不可沒的國人健康守護者。他希望藉著國際護理節的日子,向堅忍不拔、勇敢堅持的護理師們說一聲「你們才是台灣的真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