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512國際護師節 總統接見護理師代表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5月12日,距今兩百年前有近代護理學之母稱號的南丁格爾誕生,也因此全球將今天定為「國際護師節」。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府內接見護理師代表,也特別感謝他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在第一線堅定守護台灣民眾健康。

疫情期間,總統蔡英文減少公開活動,不過5月12日國際護師節,白衣天使成了總統府的貴客,總統蔡英文說:「口罩壓痕被網友封為是光榮的印記,我相信這些光榮的印記會一直留在台灣人民的心裡。」

尤其今年新型冠狀病毒全球大流行,醫護在第一線,為了守住民眾的健康更是勞苦功高,蔡總統代表全民向醫護致謝,實質獎勵更不可少,總統蔡英文說:「急診醫護納入津貼獎勵對象,(另外還有)急救責任醫院的防疫獎勵,收治確診個案的獎勵。」

而總統的LINE帳號也推出互動式訊息,以粉紅色口罩當作貼圖選項,點擊按鈕就跳出卡片,寫滿對護理師誠摯的問候與深深的感謝,線上線下同步出擊,表達謝意永遠不嫌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