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確診出獄治療 美囚犯共用水杯.口罩

想確診出獄治療 美囚犯共用水杯.口罩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目前確診人數超過130萬,超過八萬人不幸死亡,病毒令當地民眾聞之色變。但是在加州一間監獄的受刑人,為了想要提前出獄,竟然突發奇想,他們共用水杯喝水、還用別人的口罩,試圖要讓自己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獄警透過監視器影片識破他們,但這間監獄目前已經有21人確診。

一群受刑人聚在一起喝水聊天,看起來很正常,但仔細一瞧,他們竟然用同一個杯子喝水,還有人共用口罩,這些在疫情期間千萬不能做的事,他們全做了,目的就是要故意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如此一來,就能夠提前出獄治療。

洛杉磯警方發言人維拉紐瓦說:「這樣的行為造成21名受刑人,在一個禮拜內都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當局表示,這些涉嫌故意染病的囚犯,都會面臨刑事指控,自從爆發疫情以來,美國各地的監獄,就有超過1300起的確診病例。

目前在美國境內,確診病例持續增加,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呼籲各州盡快重啟經濟,但抗疫專家佛奇,12號透過連線在參院作證表示,如果州政府在不成熟的情況下重啟經濟,後果將不堪設想。公共衛生專家佛奇說:「這將會有很高的風險,造成疫情爆發而且你很可能無法控制。」佛奇還說,美國境內的死亡人數可能比官方統計的更多,而且病毒在今年秋冬不會消失,對抗疫情大家千萬不要衝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