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神似習近平 中國聲樂家帳號被封

長相神似習近平 中國聲樂家帳號被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箝制個人言論自由,連長相都要管?中國著名旅歐歌唱家劉克清,去年9月註冊了抖音,並上傳多段聲樂教學影片,相當受到網友歡迎。不料最近劉克清說,因為他的大頭貼相片,太像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被人檢舉不說,抖音還以「形象違規」為由,封了他的帳號!

中國旅歐聲樂家劉克清說:「你看這個橫的以後,那肌肉就顫,這一唱它那個抖音,顫音就出來了。」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什麼時候改行,教網友發聲唱歌?其實影片中的人,是中國旅歐男中音歌唱家劉克清,曾在法國、瑞士、德國等10多個國家及地區,舉辦過獨唱音樂會,去年9月他在抖音註冊,上傳了多段教學影片,深受網友歡迎,不少人說他長得很像習近平。

仔細看兩人的照片,從髮型、臉型、到神情,就好像雙胞胎,但他也因此惹上麻煩,劉克清日前說,有網友認為他的大頭照,損害了領導人形象,被實名檢舉,而且已經是第3次,抖音官方也承認他「形象違規」,封鎖了他的帳號,他只好再一次提供身分證明文件,目前還在等待審核通過。

其實西方國家大家通常,都抱持著輕鬆的態度,看待類似事件,檢舉的網友跟抖音官方處理方式,似乎有點反應過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