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院通過法案 助台參與WHA

美國參院通過法案 助台參與WHA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政府發表報告指出,這次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因為排除台灣,造成全球致命後果。美國參院也通過法案力挺,要求國務院協助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而且台灣口罩國家隊也立了大功,捐給美國的200萬片口罩,出現在美國總統川普女婿庫許納的臉上,清楚的「MADEINTAIWAN】字樣,就是我們最好的宣傳。

白宮疫情連環爆,除了美國總統川普之外,記者會現場所有人都戴口罩,尤其是川普的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他口罩上可以清楚看見MIT台灣製造的字樣,還有美國白宮新任發言人麥克內尼,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他們臉上的口罩都來自台灣,這場記者會川普正在宣傳,美國在病毒檢測方面位居領先的地位,這些MIT口罩在國際媒體曝光,證實了台灣能幫忙。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將擊敗這個可怕的敵人,我們將振興我們的經濟,我們將轉型更強大。」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12號發表報告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因為政治因而排除台灣,損害全球公共衛生造成致命後果,至於我國爭取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美國也表示支持,聯邦參議院通過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應該在年度報告中,增加有關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相關事項,因為台灣是世界衛生的模範貢獻者,不應被排除在全球衛生合作之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