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一連假景點擠爆 故宮採實名預約

中五一連假景點擠爆 故宮採實名預約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不過因為防疫關係,好多人待在家真的是悶壞了。先來看中國眼看疫情趨緩,五一長假各地出門旅遊人潮越來越多,各大旅遊景點都加強管控,像北京的故宮、頤和園等多個景區,就改採實名預約制,限制進入的旅客人數。另外民眾雖然可以出遊,但多都以省內旅行為主。

中國五一連假,之前因為疫情,不得不關在家裡的民眾,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不管是火車站,還是客運站,都出現大批等著搭車的旅客,各景區也出現了久違的旅遊人潮,河南省清明上河園景區的拱橋,就出現了以往人擠人的情景,但保全人員說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人潮已經少很多。

園區保全人員說:「今年人還算少,改成往年五一這個時候,虹橋人滿得已經走不動了。」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就怕五一長假人群聚集,引發群聚感染,今年中國許多景點,像北京的頤和園、故宮等,都採取了實名預約制。遊客說:「它這個還得提前預約,沒有提前預約進不來。」

除了至少要提前一天預約,才能進入參觀,每天遊客名額也有限制,入園後保全和工作人員,也不時舉牌或廣播,提醒遊客戴口罩,保持距離避免聚集,如果要排隊搭船遊湖,園方也特別畫出間距一公尺的線,讓大家排隊,就怕防疫出現漏洞,另外為了怕疫情捲土重來,中國中央在五一假期前,緊急下令,跨省跨境旅遊暫不恢復,因此今年中國民眾,都在自己居住的省分內旅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