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切結 台南又兩家舞廳獲准復業

蕭雅心 邱顯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疫情趨緩,日前台南一家舞廳簽下切結書,承諾遵守防疫規定,成為六都第一家復業的舞廳,緊接著也有2家舞廳比照辦理,獲准復業;而高雄市今(19)日也宣布,八大行業20日就可全面解封,成為六都第一個八大行業全面解禁的城市,但必須做好四大防疫需求,包含量體溫、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就要戴口罩、實名制,並加強環境的清潔消毒,而不少業者也都開始為明天開業做準備。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我們明天開始正式,高雄市的八大行業我們就開始開放。」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八大行業20日開始要全面解封,強調開放重新營業是考量經濟的發展,但防疫準備也不能鬆懈。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包括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以及實名制登記等等。」

防疫守則通通不能少,高市府會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違反規定者開罰,成為六都第一個八大行業全面解禁的城市,終於聽到好消息,不少業者也開始為復業做準備,舞廳工作人員說:「我們在做消毒的工作。」

舞廳外還是放有套上塑膠袋陳封的椅子,但工作人員忙進忙出,已經在做例行性的檢查措施,記者VS.舞廳工作人員說:「(在檢查設備嗎)對啊。」而在台南這家舞廳日前簽下切結書遵守防疫規範,成為六都第一家復業的舞廳,封了這麼久,特別珍惜得來不易的復業機會,舞廳董事長曾正義說:「這一個多月的生活,這一百多個(員工)家庭,給了他們生存空間。」

現在另外2家也比照防疫措施,申請復業通過,疫情趨緩,南部舞廳業者備戰好,力拼復業後可以漸入佳境,回復過去的榮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