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雨量全台最高 雲林台西嚴重積水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19日的大雨,雲林台西鄉累計雨量247毫米,全台最高,部分低窪地區嚴重積水,當地家家戶戶都在門口加裝防水鋼板,沿海養殖業也把海水鹹度拉高預防雨水沖淡,而受到大雨影響,葉菜類已經漲價一成以上。

雲林台西鄉五港村每戶人家門前都加裝了鋼板,因為這裡地勢低窪,幾乎逢雨必淹,前一天的大雨積水還進到屋子內。台西鄉五港村居民說:「之前都淹到屋子裡去了。」記者VS.台西鄉五港村居民說:「(裝鋼板有用嗎),有啊圍起來的話,車子在跑水就不會溢進來。」

台西鄉19日累計雨量247毫米,全台最高,沿海養殖業擔心大雨又來,先把海水鹹度拉高,免得養殖的海魚和貝類受影響,養殖業者丁金義說:「淺層現在已經有2.5度,把鹹度維持在2.5度到3度之間,掉到1度以下會影響到蛤類的生長。」

另外菜農也趁著葉菜還沒受損之前雇工搶收,這波大雨已經讓蔬菜漲價1成,西螺果菜市場課長曾明禮說:「高麗菜本來梅雨季前差不多500塊20公斤,現在差不多600至700左右。」

大雨造成農損,也讓低窪地帶居民苦不堪言,大家只能做好萬全準備,把損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