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鬆綁防疫 外籍商務客來台檢疫新制出爐

擬鬆綁防疫 外籍商務客來台檢疫新制出爐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繼昨(19)日宣布將到墾丁舉辦記者會,以期帶動旅遊商機外,今天指揮中心也針對國際間的商務往來,鬆口表示將鬆綁外籍商務人士來台的檢疫標準。

鬆綁外籍商務客 擬"風險分級"

雖然台灣的疫情趨緩,但是國際間的疫情仍相當嚴峻,邊境管制依舊是防疫重點,對於外籍人士商務來台,若要居家檢疫14天仍非常不方便。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外籍人士商務來台將依所屬國家風險高低來區分,像是風險「極低」的紐西蘭,入境後只要居家檢疫5天、再自費篩檢,若陰性則可自主健康管理到入境後第21天,不過期間仍要以簡訊或防疫APP回報每日健康狀況。

另外,疫情風險為「低」的國家,則是入境台灣先居家檢疫10天,10天後自費檢驗,若是陰性,則自主健康管理至第21天,期間同樣需要以簡訊或APP回報健康狀況。莊人祥說,這項政策最後簽核,還要經過內部專家、陳時中討論,才會做出最後的決定。

至於風險怎評估?陳時中說明,「極低」是指7天內確診數比例與台灣差不多的國家,「低」是比台灣高一點,但確診數仍低的國家,不過具體分類還要是由專家評比分類。

力推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想去墾丁

隨著疫情越來越趨緩,指揮中心也力推「防疫新生活」,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指引,陳時中本人也將前往,之前被詬病太過擁擠、而導致商家收入減少的墾丁大街,不過他也坦言,「我自己也很想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