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寫出Taiwan can help 挺台入WHO

空中寫出Taiwan can help 挺台入WHO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 澳洲

為了響應台灣加入WHA、在澳洲的台灣僑胞,就發起了「空中書寫」的活動,募款雇用小飛機,分別在首都坎培拉和第一大城市雪梨的天空中,寫下「TAIWANCANHELP」,上週六坎培拉的天空,就看到了僑胞們的心聲,不過受到天候影響,原訂17日要在雪梨上空展示,延到今天(19日)才進行,一起來看華視的獨家畫面。

就在澳洲地標雪梨歌劇院和雪梨港灣大橋上空,19日出現TAIWANCANHELP字樣,僑胞黃后鵬提供,不只第一大城雪梨澳洲首都坎培拉的天空,16日下午也出現同樣畫面,吸引不少澳洲人注意停下腳步拿起手機猛拍,因為政治因素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門外,今年仍舊沒有收到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邀請函,旅居澳洲的台裔醫生,短短三天募得1萬澳幣大約新台幣19.2萬元,雇用小飛機先後在坎培拉和雪梨,空中寫字為台灣宣傳。

活動發起人林占峰醫師說:「因為冠狀病毒的疫情,不希望台灣因為政治的因素被排除在外。」活動發起人顏杏芳醫師說:「當然很希望(台灣加入WHO),可是我知道說因為很多因素,那我也覺得說能夠加入就加入,可是我以台灣為驕傲。」

熱情的僑胞以及駐澳洲代表常以立,16日也特別到坎培拉的活動現場親眼見證,甚至還有澳洲國會議員,澳洲國會議員DAVIDSMITH說:「把台灣排除在外肯定是會有影響的,我們需要吸取教訓。」駐澳代表常以立說:「非常有創意也很令人感動,台灣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不但不利於世界衛生體系,更影響到台灣2300萬同胞的,生命財產的安全。」台灣能不能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決議年底復會時再討論,防疫交出好成績支持台灣加入WHA的訴求,可望持續加強力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