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報不實? 中國中央連2天與地方通報病例數不符

通報不實? 中國中央連2天與地方通報病例數不符 | 華視新聞
左為上海數字,右為中國中央數字。(翻攝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被國際質疑隱匿疫情,甚至還出現有媒體報出60萬確診的數字,隨後該篇新聞遭到刪除,沒想到昨(19)日通報的病例當中,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通報數字,為「無新增本土病例」,不過在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數字則是「新增疑似病例3例,境外輸入病例2例,本土病例1例」。另外《澎湃新聞》也報導,18日的吉林的通報病例也和中央的病例數字不一樣,吉林寫5例,而中央則寫2例,十分可疑。

通報不實? 中國中央病例比上海多3例「疑似」

中國衛健委表示,5月19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例(在內蒙古),本土病例4例(均在吉林);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上海)。對照上海的資料「5月19日0-24時,無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讓網友質疑「上海沒有疑似病例阿」、「怎麼發布的資訊不一樣」等等。

被抓包數字不同 吉林省急改通報內容

而18日吉林省的狀況,據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19日通報,「5月18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例(內蒙古3例),本土病例3例(吉林2例,湖北1例)。」但是吉林省衛健委官網19日通報,「5月18日,全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5例(吉林市),均是在控制範圍內主動篩查檢測陽性確診的。」不過,吉林省衛健委官網隨後又將通報內容修改為:「5月18日0時-24時,全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2例(吉林市),5月19日0時-1時,全省新增本地確診病例3例(吉林市)」。

吉林省的相關新聞一出來,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衛健委的數據哪來的,難道不是地方報上來的?」、「原來都這麼長時間了,通報的時間段還沒有統一喔」、「只要你喜歡,隨便改隨便說吧」、「自圓其說」、「數據不實時更新嗎?」,但也有人說「誤差可以理解,但不要過分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