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新冠病毒 引發兒童神祕炎症

美CDC:新冠病毒 引發兒童神祕炎症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在18號的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已經證實,紐約市的一百多起,兒童發生神秘炎症的病例,的確和新冠病毒有關。CDC正式把這種兒童發炎的情況,命名為「兒童多系統炎症反應綜合症」簡稱MIS-C。

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說:「CDC現在稱呼這個狀況為,兒童多系統炎症反應綜合症MIS-C,CDC確認過這和新冠病毒有關。」白思豪建議父母親,如果發現孩子持續高燒,腹痛腹瀉或嘔吐,皮膚起紅疹眼睛發紅,嘴唇乾裂或四肢腫大,或是脖子上的淋巴結腫大的話,就得向專業人員求助了。而預防兒童出現MIS-C的措施,與大人預防新冠病毒的措施一樣,就是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保持社交距離,以及配戴口罩。

新冠病毒雖然對兒童也是個強大威脅,但好消息是,美國生技藥廠莫德納,18號公布第一階段人體實驗結果,發現身體健康的志願者接受疫苗注射後,體內確實產生了抗體。莫德納表示,最早今年秋天,新冠疫苗就能出爐應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