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新冠病毒 引發兒童神祕炎症

陳又寧 羅大偉 報導  / 美國

來關心新冠病毒疫情,美國紐約市長白思豪證實,紐約市的一百多起,兒童發生神秘炎症的病例,的確和新冠病毒有關。現在命名為「兒童多系統炎症反應綜合症」,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因為小朋友的免疫系統經驗不足,所以碰上病毒很強時,就很容易攻擊到心臟血管,但目前台灣還沒有類似的病例。

紐約市和紐約州,近期不斷有兒童出現奇怪的發炎反應,會五天持續發高燒,然後血管發炎起紅疹,症狀和川崎氏症很相似,現在美國CDC確認,這是新冠病毒在兒童身上引發的發炎反應,所以命名為兒童多系統炎症反應綜合症MIS-C。

紐約市長白思豪(109.5.18)說:「兒童多系統炎症反應綜合症MISC,CDC確認過,這和新冠病毒有關。」CDC現在稱呼這個狀況為,兒童多系統炎症反應綜合症MISC。CDC確認過,這和新冠病毒有關,慶幸的是台灣還沒有出現類似病症,台大醫生認為,因為小朋友的免疫系統經驗不足,碰上病毒很強時,最後會攻擊到心臟血管,跟川崎氏症一樣。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小孩子)碰到第一隻新病毒的時候,常常很多奇怪的反應,川崎氏症這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所以目前看起來,新冠病毒也會引起類似川崎症的反應。」另外英國倫敦大學研究團隊也發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會讓人精神混亂,又以重症患者出現譫妄症機率更高,醫生認為是病毒攻擊到腦部,研究已登上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

台大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病毒造成腦血管本身受到阻塞,血管發炎造成了,第三個就是,病毒產生的細胞數太強,這個細胞數溢到腦部去了,造成腦部的神經細胞,功能上也受到影響。」醫生提醒,如果出現譫妄症,又有咳嗽的話必須趕緊就醫,證實新冠病毒是會對腦部造成影響,但有機會復原,疫情趨緩但病毒多變,還是得小心應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