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今下半天-週六 梅雨鋒面影響最劇

宋燕旻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要嚴防致災性降雨,氣象局表示,從今(21)日的下半天開始到週六,是這波滯留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候,中南部要注意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氣象局今天也針對了台灣南部的台南、高雄、屏東跟澎湖發出了大雨特報,我們也幫觀眾朋友整理了,這週雨下最大的區域,提醒這些地區的民眾,一定要特別警覺。

北部上午只有飄雨,傘還能掛在手上,但到了下午開始,將風雲變色。隨著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影響,週四下半天開始,全台都有機會被大雨壟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在今天到禮拜五全台各地的雨勢都是比較大的,也都是有短時強降雨發生,因為還有西南氣流影響,最大的雨勢會在中部跟南部,但是北部跟東半部受到鋒面影響,也是會有短時強降雨出現。」

週四晚間,降雨以中部為主,竹苗雨勢最大,週五白天,西部都有雨,晚間台中南投以南都是主要降雨區,到了週六白天,除了花東之外,全台防大雨,週六晚間,鋒面往南移,高屏、台東是降雨重點,週日剩下屏東、台東有雨,其他地區雨勢都停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禮拜天、下禮拜一鋒面更南移到巴士海峽,台灣這邊的降雨雖然還是會有短暫陣雨,但是雨勢會比較緩和一些。」

雨勢趨緩兩天,下週二鋒面又來襲,氣象局提醒,本週這波鋒面威力猛烈,尤其週五最為明顯,部分地區有機會出現致災性的降雨,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