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單日死亡新高 祕魯確診破10萬

張珮雲 編譯  / 美洲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破五百萬人,死亡病例破33萬人。目前美國和俄羅斯確診病例數是全球排第一和第二位。事實上,整個拉丁美洲的疫情是全球惡化速度最快的。墨西哥創單日死亡新高紀錄,祕魯確診人數破十萬人,更驚人的是,消極防疫的巴西竟然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萬6700多人。美國已緊急發布旅行禁令,希望美國人別去拉丁美洲旅遊。

巴西20幾個州的州長自四月下旬起,陸續發布居家令,降低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性。但因總統波索納洛一直採取抵制態度,因此居家令實施一個月,巴西疫情不僅不見好轉,而且成為全球疫情第三嚴重的國家。20號,巴西新增確診病例數和新增死亡病例數創新高,隔天21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竟多達16700多例,使確診病例破三十萬人。最大城聖保羅市的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市長和其他州長堅持實施更嚴格的居家令,並且搶建野戰醫院,準備收治大量湧入的病患。

但總統波索納洛一再堅持新冠疫情只是個小感冒,要求解封,並帶頭挑戰封鎖令和保持社交距離的命令。照美國時代雜誌的說法,巴西已經快輸掉這場抗疫戰爭了。除了巴西,拉丁美洲疫情第二嚴重的是秘魯。確診病例數破十萬人。

目前已面臨缺藥危機。墨西哥也出現單日死亡病例創新高的現象。哥倫比亞則趁著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利用無人機和熱感應追蹤搜尋潛在的感染者。顯見,拉美疫情雖然緊繃,但各國防疫態度積極與否,將是決勝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