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疫情嚴峻拚解封 賣場.商店6/1復工

張珮雲 編譯  / 南美洲

拉丁美洲疫情聚焦巴西、秘魯、智利。其中,巴西還沒越過疫情曲線的巔峰,已經開始拼解除封鎖措施。希望大賣場和小商店,六月一號就能重新開張。巴西足球季也打算六月底重新展開。不過,政治人物只擘畫重啟經濟的計畫,卻避談巴西累計確診病例超過四十一萬例,全球第二的事實。

球星忙著訓練準備六月底開賽。這裡不是疫情趨緩的義大利、西班牙、或是法國,而是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第二高的巴西。急著解封的還包括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巴西居民說:「此刻是結束封鎖的時候,單單是封鎖已無必要,封鎖已兩個月該結束了。」

巴西新增死亡病例每天以一千多人的速度跳升,實在沒有解封的條件。但聖保羅預計六月一號起進入解封第二階段,大賣場和非必要小商店都可開放營業,顯然經濟掛帥,防疫靠邊站。西方觀察家認為,巴西就算繼續封城,但效果也比歐洲差。因為拉美人民多半打工為生,不可能在家工作,沒有自來水系統無法常洗手,住宅面積小,家人受到感染時,難保持社交距離。

同樣情況也發生在秘魯和智利。秘魯疫情有如雪崩,醫療體系已經崩潰。智利醫療體系則瀕臨崩潰。救護車必須等待八小時,才能把病人送進醫院。入院之後,必須上好幾天才可能住進加護病房。回頭看巴西拼解封的無奈,已有研究推估巴西八月死亡人數將突破十二萬,遠超過今日的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