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襲高屏農損逾百萬 農民欲苦無淚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強降雨連兩日襲擊南台灣,高雄美濃正值稻米採收期,農民還來不及收割的稻田一夕倒伏,農民心血泡湯,光是水稻受害面積就佔了66.5公頃,其他包括葉菜類、木瓜等農作物也都有損害情況,整個農損超過81萬,而在屏東也很慘,稻田農損超過72萬,大雨除了農作物損失,山上落石也不斷,六龜區警方就在大雨中,冒險移除落石,讓民眾可以通行。

大雨不停下,高雄桃源區,梅蘭明隧道處,土石隨著雨勢不斷滑落,就怕影響行車安全,員警獲報,冒著大雨到場移除落石,六龜分局森濤派出所所長陳世光:「等雨勢較小後,立即清除土石,讓人車可以暫時下山。」

美濃綠油油的稻田,好幾處倒成一片,眼看即將成熟的稻穗趴在地上,心血泡湯,農民真的很無奈,豪雨造成農損不只這裡,網室裡,外頭灌進來的黃色泥水,遲遲沒消退,瓜農:「那邊有死掉的啊。」

根部泡過水,還沒成熟的美濃瓜也長不大毀了,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VS.瓜農說:「全部都垂頭喪氣的啦對啊。」

瓜農滿臉愁容,辛苦好幾個月的心血都泡湯,真的很心痛,瓜農:「不會活了啦因為它泡一天以上了啦。」

南台灣這兩天被強降雨轟炸,農民冒著大雨,也想趕緊採收玉荷包荔枝等作物,但採的速度還是趕不上雨狂掃的時間,高雄市農損累計超過81萬,水稻受害面積達66.5公頃,其他農作物也無法倖免,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其他像葉菜類,還有玉米相關上的作物,還有木瓜。」

看著一整片稻田,全泡在水裡,屏東這位大哥索性苦中作樂,拖鞋一丟走進去瀟灑拔出稻穗,展示名符其實的「水稻」,這次屏東稻田農損也超過72萬,心血毀了,農民的心也在滴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