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起天氣又不穩定 出門別忘雨具

王美雅 邱顯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降雨趨緩,不過氣象局提醒,週一之後又會轉為不穩定天氣型態訊息,先前一波大豪雨,在高雄就有23所校園出現災損,其中大寮區忠義國小後方擋土牆,後操場土石流失,塌陷嚴重,影響到校園安全,另外,鳳山國小大樓屋頂也有多處破損滲水,教育局視視察後表示,將爭取國教署經費補助,加快修復的腳步。

學校人員:「那個地方是比較嚴重的。」高雄市大寮區的忠孝國小,後操場外圍被大雨掏空,土石流失,後方的擋土牆塌陷樹木折斷,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這整片這邊都得做。」這波豪大雨後,高雄有23所校園災損,其中較為嚴重的是忠孝國小,擔心影響校園安全,教育局向國教署申請經費補助。

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缺乏一個截水溝所以會不斷地沖刷,會對學校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危害。」另外鳳山國小教學大樓屋頂,多處破損造成淹水,大樓外牆龜裂滲水,恐怕有磁磚掉落危險,都要一併彙整修復。

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多林站附近,也因為大雨土石滑落覆蓋鐵道,導致火車停駛無法通行,趁雨勢緩和開始清理,預計25號可以恢復行駛,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確認路線安全後5/25號恢復行駛,嘉義到十字路車站。」這兩天降雨趨緩,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25號開始梅雨鋒面又會接近,天氣將轉為不穩定全台都有降雨機會,預估周二、周三會是雨勢影響最劇烈的時候,提醒民眾要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