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迎端午連假 觀光局擬推旅遊補助

王馨儀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疫情影響,觀光業首當其衝,不過台灣漂亮的防疫成績,也讓國內旅遊慢慢復甦,為了迎接接下來的端午連假,交通部觀光局也擬定推出安心旅遊方案,如果團體旅遊,每人每天可能會補助700元,離島更多,可能有1200元,自由行也有遊樂園免費入園等方案,希望讓台灣國內觀光,能盡快恢復以往的人氣。

飯店人員細心消毒擦拭,準備接待下一組客人,國內疫情趨緩,台灣本土病例更是連續超過40天0確診,國內旅遊大幅回溫。飯店業者伍允嘉說:「週末的假日,住房率大概都可以拉到20%左右,大概已經提升了一成左右,目前收到端午連假訂房狀況,是還不錯,那我們預期在端午連假的時候,大概可以突破20%。」

除了業者做好準備,交通部觀光局也打算擬訂安心旅遊方案,如果是團體旅遊,每人每天補助700元,離島團體行程每人每天補助有1200元,自由行的話,除了每房補助1000元,還會有台灣觀光巴士買一送一,跟遊樂園免費入園一次,也讓飯店業者期待這波補助能帶來更多客人。

飯店業者伍允嘉說:「很積極開發國旅的部分,有補助一定是好事,會讓很多平常可能沒有機會,來住台北市區飯店的旅客,他們會比較願意進來入住這些地方。」雖然觀光局說方案還在擬定中,最終版本要等核定才能確認,不過業者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迎接端午連假,希望受到疫情衝擊的觀光,能盡快回復以往的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